建国前成精的大宝剑

忆江南(序章)

私设多!非常多!
基本上除了cp不同其他都跟相逢差不多吧……纪赛花已知仇人是晏飞,白玉堂准备捉拿晏飞
纪赛花方兰生青梅竹马设定(也就是说没有月言姑娘啦)
然后除了女装撩汉之外剩下的可能和原视频都不大一样……

“赛花,你说这晏…晏…晏飞真的又回来了吗?我怎么觉得不…不太靠谱呢?”
“报案的只说这里又出了采花贼,却不知是不是晏飞,总之不可大意,咱们以察勘为主,不到万不得已不能打草惊蛇,此人与襄阳那边也有重大干系,务必要擒住。”
“你就放…放心吧。以你的武功,我的雷公弹毒药镖,定不怵他。再说,老五不,不几日也便到了,那时,更是万…万无一失。”
“说起来,哥,这里离桑花镇不远,可有你的旧识?”
“早,早没啦,我回来也就是祭…祭拜先…祖,并不剩下什么故…故人。赛花你呢?”
“我的亲人只有爹娘,如今他们被害,便只……只剩下你了。倒是邻里间尚有些熟识之人。”
纪赛花正说着,就见不远处一个蓝衫的年轻男子向这里飞奔过来,一边跑一边大声道:“纪姐姐!你回来啦!”
话音未落,男子已跑到纪赛花跟前,很熟络地一把挽上她的胳膊晃悠起来:“纪姐姐,兰生可想你了,你给纪伯伯纪伯母他们过完头七便走了,我都不知道你还回不回来,揪心了好一阵子,生怕再也见不着你……”
他这几下显是熟极而流,兔起鹘落之间,韩彰竟没反应过来,就让自己未婚妻被一个男子牵住了,正不知该如何是好,就见纪赛花也是毫不客气地给那男子头上来了个爆栗:“还一口一个纪姐姐叫个没完,你不过比我小了三个月,姐姐姐姐的,没的把我叫老了!”
“嘿嘿嘿。”男子吐了吐舌头,不去争辩,仿佛这才看见韩彰似的又惊叫道:“你是谁呀?哦——看你和我纪姐姐走得这么近,该不会是我姐夫吧?”
韩彰本觉他的动作太过亲昵,稍有不快,被他这么一说火又全消了,只觉得这个男孩子天真可爱,倒是讨人喜欢得紧。
“赛花,这,这位是?”
“这是方家小公子,方兰生,我们两家是世交,兰生与我也算是一起长大的。”
“原来是方…方公子。有礼了。”韩彰抱拳。
“姐夫好!都是一家人,你就跟纪姐姐一样叫我兰生吧!”方家小公子性子很是活泼,还有点自来熟的味道。
“赛花说,你比她小三…三个月?那倒是和我家老…老五一…般大。”
“兰生还比五叔大上七天呢!”纪赛花笑道。
韩彰再细瞧,若说白玉堂尚有些少年气性,这方兰生根本就是稚气未脱。若不是身量已经长开了,说他十五都是有人信的。最有趣的,这挺拔的身材和这孩童一般的烂漫气质,放在一起倒是丝毫不觉有异,反让人打心底里喜欢。
“纪姐姐你这次回来多久呀?有了姐夫是不是就不再在这处住了?”方兰生又问。
“我以后怕是都要住在开封了,兰生你可以过来玩啊,开封是京城,热闹得紧,新鲜事物又多,你一定喜欢。”纪赛花见到这位故交也很开心,“这次我们是受了开封府的委派,过来调查采花贼一事。兰生你可知道些什么?”
“那个采花贼!”方兰生一下子咬牙切齿起来,“实在太可恨了,夺人清白还害人性命,他仗着轻功好每每都能逃脱,如今已在这里祸害良家女子不知凡几,真是罪该万死。若不是我们家护院多巡逻查得严,恐怕我二姐也早就遭了他的毒手呢!”方家二小姐也是十里八乡闻名的美人,此话倒是不虚。
“轻功很好?如此倒是需要谨慎布置……”纪赛花沉吟起来。
“赛花,你,你想到什…么了?”韩彰看她神情,便知她已有主意。
“恐怕引蛇出洞之计,最为稳妥。”纪赛花盘算道,“他若不作案我们也不好抓他,倒不如放出饵来引他上钩。”
“不可!”韩彰和方兰生异口同声。
方兰生抢先道:“纪姐姐,你是不是想以身犯险?”
“我有武艺在身,当仁不让。”
“可你怎么样都是女孩子,此事于你名声大损,不可!”
“无妨,你姐夫不会介意的,对吧哥?”纪赛花突然转向韩彰。
韩彰不吃她这套:“让你只身犯险,我不同意。再者说,若那人果真是晏飞,岂能不认识你?一眼便看出是陷阱了,不行。”听他说话流畅,纪赛花知道韩彰这是动了真怒,当下便不敢再反驳了。
“纪姐姐,这主意是好的,只是姑娘家做这事实在不合适。不如我去吧?”方兰生忽然道。
“你?”纪韩二人瞧着他瞪大了眼睛,“你不会武功吧?”
“要会武功做什么?你们会不就成了?我从小学医,寻常的迷香麻药奈何不了我,我说不定倒能寻机把对方药倒了。我毕竟是男子,就算真被擒了,他也占不了我的便宜,你们及时出来救我便是。”
“那若是他带着你跑了呢?”
“那更好。我从小在这长大,路径熟得很,正好给你们留记号寻到他老巢。他轻功再好,带着个大活人,总不能跑得比你们还快吧?你们纪家的功夫也不是吃素的呀!”
“这……”韩彰已经开始犹豫了。
“你们别磨磨蹭蹭的,当断则断,再拖下去,说不定又有哪家的姑娘被他祸害了呢!”方兰生急得跺脚。
“……好吧。”纪赛花点点头,“可兰生,你得保证一切听我们吩咐,切不可自作主张,轻举妄动。”
“没问题!”

评论(9)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