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前成精的大宝剑

[顾韩]Courant(7~12)

九百七十七章 真名


“千里你们怎么比我们还慢啊?”顾飞停了车,又从后门绕到了大门口,就见御天神鸣一脸迫不及待的兴奋样儿朝自己挥着手。
“停车去了。”顾飞答道,随即半转了身子招呼后面的剑鬼和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面无表情,身遭的低气压充分说明了他刚才是怎么下车的。
顾飞抬手叩了叩大门上的兽首铜环,回头道:“说起来,御天你们几个的真名我都不知道啊,这都线下见到活人了,说个真名儿呗?”
这感觉有点微妙,明明是几乎朝夕相处十分熟络的朋友,见面时的寒暄不是什么“天真热呀”,“火车站真挤”,“吃了吗?”之类的经典模式,而居然是问“你的名字叫什么?”不可不谓是平行世界所创的一大奇景。
“我叫秦明宇,不过我还是觉得咱们几个在一块儿的时候叫网名比较顺耳。”
战无伤难得的对御天神鸣的意见点头表示了赞同,随即道:“我叫程觞,‘十觞亦不醉,感子故意长’的‘觞’。”
众人:……
“想不到无伤你还是个文化人啊?”顾飞笑着拍拍战无伤的肩。
“咳,学校里学那点儿古诗古文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就记得三首一首是李白的什么‘床前明月光’还一首是什么‘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再就是这首杜甫的《赠卫八处士》了,那会儿被老师罚抄了一百遍,记忆深刻呀。”战无伤打哈哈。
“我姓傅,叫傅天佐,既然大家都觉得叫网名比较好,各位也还是叫我佑哥吧。”佑哥一如既往的平和中立,极为标准的墙头草性格——当然,他的水平明显高于逆流而上。
之后,韩家公子与剑鬼亦是分别介绍了自己。正当众人报完一圈名字尴尬地没话找话说时,大门极为适时的“吱呀”一声,打开了。
“四少爷,您回来啦,老爷可是念叨了大半个月啦。”一个长相平凡但观之十分可亲的年轻人站在门边,一身……精致的英伦风执事服?!
“我说小袁,你怎么这个打扮?”顾飞惊了一跳,随即想起什么似的脸色一变,“不是吧?她她她,她来啦?”
众人饶有兴致地观赏大杀四方的杀手醉语无伦次还结巴的模样,只有韩家公子不屑地表示:这群凡人,这货受惊的模样老子早见过了。
“是啊,四少您料中了。”被称作小袁的年轻人依然保持着温和的笑容,只是眼尖的人能发现他额角不明显的青筋,“这几位就是您的朋友吗?四少从小就特别孤独,所以他能找到那么多合得来的朋友家里的长辈都很高兴,都说想见见各位,三爷这会儿已经在演武厅候着了。”
卧槽不愧是武学世家,待客不在大厅在演武厅吗?!等等演武厅?卧槽土豪!
by三观都不大好的精英团各位
“袁衡你……”顾飞扶额。
“几位,请。”袁衡微微躬身。
袁衡打着头阵,众人跟着鱼贯而入,顾飞殿后,身前是推着韩家公子的剑鬼。
“我说千里,这是你们管家?画风明显不对啊?”御天发挥青少年的求知精神,落后两步小声询问,“就算不穿长衫,那也不该是……对吧?”
“算是吧,袁衡可能是我见过最能干的人之一了,整个顾家大宅上下的事务他都负责,从来也没出过岔子,比他老爹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御天神鸣暗靠一声,居然还是家族式的老总管,简直跟掉错次元了似的。
“至于他那身衣服……我提醒你们做好心理准备,不是我夸张,待会儿你们很可能要看见一个特别难缠的人,怎么说呢,段位可能不比公子低,至少也是一个级别的。”顾飞沉吟了一下,又补充道,“尤其是无伤和御天你们两个,千万小心。”
卧槽千里你们家出没的都是怪物吗?!
“哟,千里,还有你这么怕的人呐?挺稀奇的嘿!”战无伤也过来支一耳朵。
本来要搁平时,依着顾飞的性子绝不会说自己怕任何东西,所以大伙儿估摸着他大概又会有些极其无耻的回答,然而这次顾飞竟然只是郑重道:“可以说除了我爹,我最怵的就是这个毒女了。”
嗯,是妹子?——战无伤&御天神鸣
千里的弱点,赶紧记下来。——佑哥
难不成又是一位和千里一个级别的高手?再加上公子这个段位的智商,岂不是比千里更逆天?——剑鬼
“你说的这位美女,该不会刚好姓温吧?”韩家公子打破了一瞬间出现的沉默。
在众人投过来的齐刷刷“靠你怎么知道的”的目光后,袁衡回转身,微笑点头:“这位公子当真睿智。”
千里你们家果然都是怪物,鉴定完毕。
显然这声“公子睿智”让韩霄很是受用,况且智商高成这样的韩霄情商显然也不会低,在别人家中做客,自然是很知分寸的,于是暂时关闭自恋模式的韩家公子只是朝着袁衡也点了个头,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以示感谢。
站在两人中间的战无伤和佑哥绝对不承认他们在心里重复了好几遍“老子是直的”。
“是啊,姓温,不过虽然是叫毒女,也不用担心她会下毒毒死你们,她是温家活字号的传人。”顾飞挠挠头,“只是温妍她可怕的地方显然不在于此,就好像公子虽然是个光明牧师但是杀伤力绝对胜过绝大多数的DPS。”其余人等立马表示心领神会。
“我把这句当赞美。”韩家公子挑挑眉。
“本来也不是在损你。”顾飞笑笑,“要不要玩一把大的?”
“哦?”韩家公子看看顾飞跃跃欲试的目光,“你这是打算鹬蚌相争,还是单纯的想看戏?”
“那是你干的事吧?”顾飞回道,“我不过是觉得你脑子比较好使说不定真能压她一头呢,也算是帮我报了个仇。”
“连逆天的千里一醉都无可奈何的人,总算是有试一试的价值,希望不会浪费了我的智商。”虽然手里空空如也,韩家公子还是习惯性地做出了一个举起酒瓶的动作。
“谢啦,合作愉快。”顾飞空中虚握一把,做了个与他碰杯的姿势。




九百七十八章 温家活字号


说话间,众人已到了大厅,袁衡先是通报了一句“四少他们到了”之后,便候在一旁,示意顾飞与宾客们先进去。
顾家的大厅是很传统的中式风格,顾大伯坐在上首,那位据说擅长暗器功夫的二伯大概并不在,所以他的位置是空着的,再之后是顾飞他爹顾家老三,然后是他四叔,所以虽说顾家人都相当
开明而且愿意接受新事物,骨子里还是有一些传统在恪守的。不过在下首,却坐了一个年轻的姑娘,如果让顾飞评价,这个女孩子的相貌绝对不输于席小天,头脑也很好,但她有一点是怎样
也不如席小天的,那就是…
“这么漂亮的美眉居然是平胸,太可惜了。”战无伤极小声地道。
“这不会跟公子一样吧?”御天神鸣小小声地接话。
“我觉得不会,你看,没有喉结。”战无伤毕竟是过来人,观察细致。
这时,那美女像是听到了一般,转过头来对着两人笑了一下,不过好色的两位不仅没有被电晕,反而全身一振打了个激灵,一股寒意冒了上来。
妈的就这个笑容的debuff就可以感受到她和公子不相上下的战力了好吗?现在可以百分之一百确定这位美女的身份了。
这一切其实都没有逃过顾飞的耳朵与双眼,不过他明智地选择了视而不见,转向几位长辈介绍道:“大伯,爹,四叔,这几位就是我给你们说过的朋友,这是剑…翟劲,韩霄,秦明宇,程觞
,傅天佑。”
“是傅天佐。”佑哥连忙纠正。
“啊,不好意思,我记错了,傅天佐。”
“顾飞你怎么回事,口口声声说人家是你朋友居然连别人的名字都记错了,这种漫不经心的态度怎么要得?我看你是久不在本宅不受管教,性子居然散漫成这样,看来今天非得好好教训你一顿不可。来来来,一会儿便跟我到演武场去……”顾老爹这神展开让众人瞬间感到顾飞所言“以揍我为人生最大乐趣的爹”真是名不虚传。
“顾伯父是这样的,我们是玩网游认识的朋友,平时习惯以网名互称,真名都是今天才知道的。”捣糨糊高手佑哥跳出来打圆场。
“这是我大伯,我二伯今天不在,改日再把他介绍给你们,这是我老爹,还有我四叔。咦,顾弦应该没出门吧?还在屋里?真是,懒死他得了。(顾老爹:“顾弦再不成器也是你的堂哥,这样说长辈真是没有规矩,我看你小子就是皮痒欠教训”)还有这位,我们家的世交,温家传人,温妍。”几人纷纷向主人家问好。
“在下温妍,见过各位。”美女又向着众人笑了笑,抱了抱拳。
“温妍你今天画风不对啊?”顾飞盯着人。
“你都说我是‘温家传人’这么古老传统了,难道我还要说‘没错老娘就是温妍认识我是你们的荣幸’还是‘大家好呀我是温妍有什么疑难杂症请不要大意地来找我吧’还是‘资深腐女求同好,黑执事厨优先’这样?”温妍用飞快的语速打破了刚刚在众人心中建立起来的古典美女形象。
“不了谢谢,这样的自我介绍很好。”顾飞觉得头有点疼。
“咳咳。”顾老爹眼看着两人旁若无人地聊了起来,赶紧咳嗽两声提醒他们。
“小子,这几位朋友,听说都是你在那个‘平行世界’里认识的?”顾老爹示意众人落座后问道。
“是啊,而且他们都对功夫挺感兴趣的,剑,不是,翟劲上回看见我和顾弦过招儿挺感兴趣的,自己也练了两手呢。”顾飞企图在老爹心目中为自己的几位朋友刷个好感度。
“哦,是吗?这位小兄弟水平怎么样啊?练练?”顾老爹一句话,吓坏了剑鬼。
“这,多谢伯父您的好意,我还没入门呢,身体素质也不过关,还是算了吧。”虽然十分努力,也将打倒顾飞作为最终目标,但对于自己的斤两剑鬼还是很清楚的。
“小飞说你们几个都对功夫挺有兴趣的?”顾老爹饶有兴致地问剩下几人,三人忙不迭点头,韩家公子微笑围观,“干脆你们在这儿多住几天,我领你们入个门怎么样?”
“啊?”六人都有点儿懵。
顾飞先开口了:“爹你可以这么随便就带徒弟吗?”这种态度真的不会误人子弟吗?他在心里默默吐槽。
“小兔崽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你当时也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再说了,就是教几手学个皮毛不需要这么正式,别告诉我你那朋友的几招和你无关啊。还是说你觉得爹老了不行了想试试?”
“爹您请我这就带他们去练武场跟着您开开眼。”一秒卖队友说的就是你啊顾老师。
“小温,你和小崽子也好久没见了吧?要不要一块儿去切磋切磋?”顾四叔表示这场好戏他看得很满意,想加一点料。
“温小姐也会功夫?”战无伤感兴趣地问道。
“是啊,东方不败的打法。”顾飞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是不是产生了错觉,众人听了顾飞的话,只觉眼前忽的有一道若有似无的银光闪了一下。可是再仔细一看,那温大美女根本没有动作。
“温美女,作为绣花针来说,你这根是不是尺寸大了点儿?”韩家公子忽然开口,顾家几人连同温妍闻言皆是将目光转到他身上去。
“哟,帅哥眼力不错,今儿个倒是我眼拙,竟没看出来这位帅哥也是同道中人啊。”温妍挑眉。
“小飞啊,这就是你不是了,你交了个同道的朋友,怎么也不跟我们说呢?”顾大伯和蔼地笑笑。
顾飞摇头:说了干什么?让老爹兴致勃勃地赶去揍人家一顿吗?再说了,韩家公子他还不了解,这家伙技能点全在脑力和毒舌上,他会功夫?别开玩笑了。
想到这,顾飞开口道:“公子他只是眼力好了点儿,不过对格斗啊功夫什么的真的是一无所知啊。”
只是眼力好了点儿?逗谁呢?没练过功夫这点一说出来,顾家长辈看韩霄的眼神又不一样了,温妍更是满目的怀疑。唯独当事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有点促狭地朝着顾飞微笑着。不过……
“公子?小飞,你为什么叫这位小兄弟公子?”顾四叔问道,“是网名吗?”
“对,他网名儿叫韩家公子,我们平时都这么称呼的。”顾飞心里暗打自己一个嘴巴,明明一直觉得他这网名儿真够自恋的,偏偏叫得无比顺口,一不留神儿就漏出来了。也怪这家伙起什么名字不好,非得叫公子,弄得自己这会儿跟个小厮似的,在长辈面前丢脸不说,在温妍面前又失一城,而且可以想见韩家公子会有多得意。
“那你网名儿叫什么?”顾四叔饶有兴致地追问。
一想到自己的网名顾飞又是一阵胃疼,不禁扶额:“千里一醉。”(顾老爹不屑地哼了一声)
话音刚落,顾飞突然出手,一把攥住了不知何时来到韩家公子身边的温妍的手腕,眼神突地凌厉起来。
“你要干什么?”顾飞手上一用力,温妍灵活的动作一僵,手里的针刀便没有来得及收回去。
饶是如此,她却丝毫不见慌乱,脸上也没露出吃疼的表情来,只是微笑着回道:“我只是开个玩笑,试试他到底会不会功夫而已,干嘛这么紧张?”
顾飞皱了皱眉头:“温妍,开玩笑是要讲分寸的,别玩过火了。”
“哎呀小飞,怎么能欺负小温呢?她毕竟是个女孩子。”顾大伯出来当和事老,言罢又对温妍道,“不过小温啊,你这事儿确实干得不大地道,以后可得注意了啊。”
温妍笑着认了错,顾飞也就顺手推舟的松开了手。
“帅哥,你长得这么好看,心胸也一定很开阔对不对?不要跟我一个姑娘家计较啦!”温妍又对着韩家公子半开玩笑地道歉。
“没关系,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儿。”韩家公子心情大好,表示大人有大量。一旁的顾飞听了差点没一拳头糊他一脸,没什么事儿?要不是自己身手够快,不知道温妍这手下没分寸的女人往针上抹了点儿什么乱七八糟的呢!下次绝对不会再管这种人的死活了!
顾飞暗自握了握拳下定决心,眼看剑鬼已跟着带路的老爹往演武场走去,便顺手地推起了韩家公子的轮椅。
“多谢了。”韩家公子用一种挑衅而欠揍的语气说出了极为不搭的话。
“啥?”顾飞掏了掏耳朵表示震惊。
“没听见就算了。”韩家公子把手放在轮椅边上轻轻地叩击着,似乎在打什么节奏。




九百七十九章 演武厅


俄顷,众人便来到演武厅的大门前,还未进去便感到一阵肃杀之气扑面而来,大伙纷纷打了个哆嗦。
“袁衡你空调开了几度啊?这温度大概也就你穿那一身儿不觉得冷。”
“不好意思是我的失误,我这就去把温度调高些。”袁衡说着快步入内。几位长辈在后跟上。
“温妍你也是,老折腾他干嘛,大热天穿这么一身不怕悟出痱子啊?”顾飞说着也推着韩家公子进了演武厅,众人鱼贯而入。
演武厅中没有椅子,中间一片极大的空旷场地,四周是排得整整齐齐的兵器架子,可称得上十八般武器样样俱全,不过最多的还是剑。在厅事东北角尚有一个小房间,袁衡进里头搬出了三把太师椅来,按照礼数请了顾家长辈们先落座后,便要再去为客人们看座,几个年轻人再三表示没有这个必要,他们闲散惯了席地而坐也无所谓,再者与长辈们并坐总是不合宜的。最后双方各退一步,袁衡便为每人递上了一只坐垫。
碍于长辈的面子韩家公子没有说话,不过那眼神分明是“看老子坐得比你们高如此多果然仰视我是你们无法摆脱的宿命”,顾飞于是表示他宁愿站着,韩家公子便不得不忍受直接投在后脑勺上的两束目光。
“小飞啊,你说这几位年轻人都对功夫挺感兴趣的,都喜欢些什么呀?”顾四叔先开腔。
“四叔,他们也就是外行看个热闹,就看过一些基本的身法和顾家剑法什么的。”顾飞赶紧回答。笑话,这些人除了剑鬼一个个比门外汉还门外汉,搞不好一个个最眼红的就是转身双炎闪,那能聊到一块儿去吗?
“对对对,我们这水平,也就只能是看看热闹,要不几位老爷子受累给我们指点一二?”战无伤忙不迭地拍着马屁,满心就想着学个一招半式的,回游戏里不说跟顾飞似的大杀四方天下无敌,对着众多普通玩家也能横着走不是?
“是啊是啊,不过那套顾家剑法实在是太厉害了,我们都看傻了。”御天神鸣难得机灵一次,赶紧接口。
“呵呵,顾家有好剑法,也有好剑呐。”顾大伯笑呵呵地道,“湛卢,听说过没有?”
剑鬼的反应和听到“唐刀九连”时一样一样的,御天神鸣和佑哥也没好多少,也就是上了点儿年纪的战无伤小时候听过三侠五义的评书,韩家公子涉猎面广听说过这把神兵,稍稍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千里,你们和展南侠有亲缘关系?”战无伤转向顾飞问道。顾飞和韩霄不约而同地露出了“此人智商多半没救”的表情。
“小子还挺幽默,你别说,这剑,还真是老祖宗在开封一带淘换来的,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不过这两百多年来它可都是顾家的传家之宝,当年大劫的时候得亏我爹藏得好,可也没给抄了去。”顾老爹说话跟评书似的,抑扬顿挫感情饱满,“要不要开开眼呐?”
顾大伯咳嗽了几下,前者自知失言,立时敛了气势。
“小四子,怎么样,好久没过过招了,要不要先来一场热热身?”温妍活动着筋骨随意地问着,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还不是那点儿老花样儿,你要练,让剑鬼陪你,我最近正好指点他练闪避呢,你带他正合适。”顾飞连步子也没挪。
剑鬼听到点名,猛地望向顾飞,以极微弱的声音阴沉地道:“DKP是我在记。”
“没事儿,玩玩嘛,温妍手底下有分寸,不会伤着你的。”应该……吧?顾飞默默补充。
“再说了,我好歹也算你半个师父,练给师父看看,走。”
剑鬼默默地提醒着自己一个事实,不论是游戏还是现实,自己都打不过这人,所以揍他什么的只能是脑补。
“唉你发现没有,我觉得千里现在越来越像公子了。”御天神鸣和战无伤咬耳朵。
“怎么说?”佑哥凑近了八卦。
“贱呐!”
可是同志们你们忘了,这里不是无声的队伍频道,而是三次元。并且……顾飞的听力技能对你们有等级压制。所以,他现在把手上的骨节捏得咔吧作响对你们真的不是好兆头。
怀着试试身手的想法,剑鬼终于还是和温妍一块儿下了场。要赢那是痴心妄想,可是在温妍有意留力之下剑鬼也未露出狼狈之态。虽然天分不如顾飞,但剑鬼的勤奋认真仍是有目共睹,在温妍频频喂招的情况下居然颇有点模样。不过时间一久,宅男的体质还是暴露出来,显了疲态。
“你们觉不觉得,这位温大美女与其说是在和老大过招,不如说是……”战无伤也八卦了起来。
“你也这么觉得?”佑哥用目光示意。
“你们在说什么啊?”御天神鸣一头雾水,小小声地问。
“小屁孩就是啥都不懂啊,你不觉得这美女在调戏咱们老大嘛?”战无伤回答。
“公子,你怎么看?”顾飞敲敲轮椅靠背,低下头凑近了些,小声问道。
“以这几个家伙的智商,居然能有和本公子想法相同的一天,也真是稀奇了。”韩家公子刚抬起手,一想到此时没有酒瓶在手,又悻悻地放下了。
“哎你们听到没,公子也是这么觉得的!”战无伤挺激动。
等等……
哪里不对……
“卧槽他俩能听见我们说话那我们之前说的话不是全被他们听见了?!”御天神鸣大惊。
“喂喂喂说我不要带们啊我俩之前可啥都没说!”战无伤也有点慌。
这是本文的第二个蜡烛了呢御天大大。




九百八十章 不懂不知道没有画面感

“翟家小哥身手不错嘛,听小飞说你这才练了两个多月啊?有点模样哈!”等剑鬼下了场,顾四叔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夸奖道。
“那边那个后生,对,就那个十八九的,看你年纪不大,上了大学没有啊?”顾大伯招呼着御天,“我看你手长脚长的也是个不错的材料,年纪也正好,要不要学一点功夫防身啊?”
御天神鸣一听很是受用,但好歹和顾飞相处那么久,一些关于功夫的基本常识还是有的,只得婉言谢绝道:“不瞒您说,其实我也很仰慕这项传统技艺的,只是恐怕没有时间练习啊。”
顾大伯呵呵一笑这事也就揭过去了,反正不过是随口一说罢了。
又聊了几句,顾家长辈示意顾飞带客人们去各自的房间,旅途劳顿休息一下,半个小时后用晚饭。
袁衡微笑道:“各位的行李已先一步送过去了。”便领着众人朝东厢走去。
很顺手地推着韩家公子走在最后的顾飞,忽然想到了什么,回过头来道:“爸,您能替我和贺大夫说一声吗?这几天恐怕都得劳烦他常驻在这里了。”
“行了知道了,赶紧去吧你。”
落在众人后面顾飞也不着急,左右他也不会迷路,干脆慢悠悠地一边推着轮椅一边和韩家公子聊起天来。
“我说你原来是能好好说话的呀?看你不自恋的时候,说话挺斯文挺客气,有模有样的。”确实,刚才向各位长辈问好时,彬彬有礼的韩霄给几位老人家都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
“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似的。”韩家公子嗤笑一声,“我们好像今天才算正式认识吧?还是说你把游戏和现实看作是一样的,菜鸟?”
“我没觉得有多大区别,至少你某些时候还是会很欠揍。”顾飞把轮椅偏转了一丁点,避开一角翘起的一块石板。
“是啊,顾大侠倒是和游戏里一样光明磊落、头脑简单,连面都没见过的人就敢直接往家里带。”敏锐地察觉到了轻微的变向,韩家公子往一旁的地上瞥了一眼。
“首先,如果有人想在这里图谋不轨,倒霉的会是他;”顾飞自信地挑挑眉,韩家公子像是后脑勺长了眼睛一样轻蔑地勾勾嘴角,“其次,我看人一向很准。”
“哦,那你看出什么来了,杀手?”
“我看出来剑鬼这会儿大概实在忍不住,已经潜行着猫起来抽烟了。”顾飞道。
“噗嗤。”韩家公子绷不住地笑出声来,“你越来越像个玩游戏的了。”
“我以前不像玩游戏的?那像什么?”顾飞问。
“像来打人的。”
顾飞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自己好像无法反驳。
“所以,你现在有了一个更满意的打人的地方了?”虽然看不到韩家公子的表情,但是顾飞光听声音就能想象那张俏脸上轻蔑的神色。
突然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顾飞用一种异常欠揍的语气说道:“不是跟你们说过吗,我就离开一会儿,用不着太害怕。”
韩家公子愉快地给身后的家伙比了个中指。
自己现在,是为什么玩游戏了呢?顾飞想着。来平行世界,最初,就是为了有个能让自己用功夫的地方,可是这个目的似乎已经站不住脚了。
我喜欢啊。他最终给了自己这么一个答案。喜欢什么?喜欢做通缉任务?喜欢大吼一声“双炎闪,闪”之后一片白光的快感?喜欢看细腰舞张牙舞爪,喜欢围观御天无伤一老一小两个活宝斗嘴,喜欢和朋友一起任务聊天,甚至喜欢每天上线先往酒馆跑,看看那个毒舌自恋老子天下第一的家伙被敲了两杯酒后,黑着脸敢怒不敢言的样子。神游半晌,他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脸上露出了和茫茫的莽莽一模一样的古怪笑容。


“四少爷,东厢的三间客房已经收拾好了,两间在底楼,一间在二楼您隔壁。”袁衡站在小楼前向姗姗来迟的两人示意。
“麻烦你了,对了,顾弦在吗?”
“三少一直待在二楼自己的房间里。”
“好,剩下的我们自己弄吧,麻烦你了。”顾飞说着,一转头就瞧见满面拘谨站在一旁的四人,不禁好笑,“你们几个干嘛呢?一个个缩手缩脚小媳妇似的。”好说也是在游戏里个顶个的嚣张的高手,怎么现实里画风这么不对。
“千里,那个,大家一起聚会,还让你包吃住,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御天神鸣搓着手,旁边几位也是认同地点点头笑笑。
当初是谁说“系统的就是千里的,千里的就是我们的”?
“咳,我以为你们干嘛呢。不是说了嘛,我们家里人都可乐意有客人来了。在这方面,你们应当以某些人为榜样啊!”顾飞说着,拇指一挑指向身边一脸从容的韩家公子。
“行,那公子你就二楼那间,剩下的你们自由分配?”顾飞询问着众人意见。
“你是白痴吗?”韩家公子平静地问道。
顾飞瞟他一眼:“一楼湿气重。再说了,你也不沉。”
旁边四位高手眼观鼻鼻观心,这对话一点都不奇怪,不懂不知道没有画面感。
韩家公子白眼都快翻出来了,顾飞看着他的表情乐了半天,这才道:“得了吧,顾弦住这儿呢,这要没个电梯他能把自己饿死在房间里。”众人这才释然,并纷纷感慨就一座三层小楼还要装个电梯这也是懒得人神共愤了。
一幢小楼里的电梯能大到哪儿去?其实也就是一个小升降机,顾飞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推着轮椅进去,里头也就没了空地儿,剩下四人也就只能两两分组各自收拾行李,由得非常逆天两大变态自个儿斗法去。


“没想到他们几个现实的样子,真的和游戏差好多。”顾飞把韩家公子送进房间,来到书桌旁坐下。
“游戏里的一个个绝世高手,在现实里不过就是一群无名小卒,你觉得会一样?”韩家公子双手交握,看着顾飞道。
“难说,你看你还不是一样一副嚣张自恋的架势。”
“因为我的绝顶美貌与智慧是永恒的,无论在虚拟世界还是现实中,都能凌驾于你们这些凡人之上。”韩家公子道。
“我要不要提醒你,我的功夫也是不受虚拟和现实影响的?虽然没有剑了,但不影响我揍你。”顾飞挥拳。
韩家公子没说话,只是推着轮椅往行李箱那边去。
顾飞见状赶紧拦住:“得了你消停会儿吧,我帮你弄。”说着塞给他一个小坛子,“红的喝多了要不要试试白的?”
韩家公子,曾经的酒鬼,在杯中之物面前该是何等敏感,隔着封就能闻到香味了:“哟,好东西啊。”说着一把拍开,“挺烈啊?”
“是啊,灌醉了等你唱歌我好录下来。”顾飞单膝跪在地上拉开箱子,“我问过温妍了,她说你喝这个对身体无碍。”
“能听到本公子唱歌是你的荣幸,当然得好好珍藏。”韩家公子道。
“受不起,就您那水涌孤舟,英雄没踏歌呢一群乌鸦已经纷至来了。”顾飞取出一副折叠式拐杖,拼装起来靠在墙角。
大概是在火车站时,他的身手太干净利落,以至于三人没一个想起来这玩意儿的存在。两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那场景,一时无语,只有顾飞收拾东西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着,营造出一种诡异的温馨。




九百八十一章 酒鬼


顾飞来回搬动着衣物、日常用品等,韩家公子也不说什么,只是晃晃手里的酒坛子看着他。剑鬼说得没错,这人无论站着、坐着,甚至是半跪着,都笔直得像一块铁,不由得让人想到那些老一辈人口中虚无飘渺的“精气神”三个字来。
“喂,你出什么神儿呢?”顾飞张开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
“白痴。”韩家公子把酒坛送到嘴边,正好压住了他轻声说出的两个字。
“是啊,白痴才会拿着空坛子往嘴里倒。”顾飞挑眉看他。
“就这么点儿就想灌醉我?老子酒鬼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韩家公子很自然地放下了手里的小坛子。
“话可别说太快,白的后劲可足,一会儿饭桌上你要是说点胡话,我就直接把你连人带轮椅一块儿扔出去。”顾飞话里隐隐带了点较劲的味道,心里却想着也不知是哪个喝多了连佣兵团和行会都分不清楚。
“不愧是杀手醉,当真是心狠手辣行事果断嘛!”韩家公子冷笑。
“怎么连你也这么叫……要是被我爹听到了又该追着我揍了。”顾飞扶额。
韩家公子打量着顾飞那张苦瓜脸,觉得见惯了这人嚣张的神情变态的强大,偶尔看到他这副样子竟然有点……可爱?顿时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个哆嗦。
“喂,你没事吧?”顾飞被他诡异的表情吓了一跳。
此时,楼梯上传来噔噔噔的脚步声,两人对视一眼。
“御天。”韩家公子说。
“无伤。”顾飞纠正,顺便补充,“御天玩升降机呢。”
“千里,袁衡说让咱们可以准备去吃饭了,他去折腾你堂哥去了。”战无伤探进个脑袋。
顾飞脑袋上冒黑线:“那可真是辛苦他了。”说着,回头瞅公子一眼,示意“走吧”。
“哟,千里!公子!”御天神鸣也晃过来,说着瞪了旁边的战无伤一眼,“这不科学,你这老骨头怎么会跑那么快?”
“小屁孩懂什么科学,不要糟践了这么高尚的词。”大概是和韩家公子混得久了,战无伤的嘴也开始毒起来。
顾飞瞧着这一幕嘴角不自觉有些上扬,韩家公子斜睨他一眼,知道他大概终于是找到点儿平日里的气氛了,也懒得点破,自己摇着轮椅往外去,一边向墙角的拐杖一歪头:“拿上啊。”
屋里站着的有三个人,可两个人好像都知道这句话是对谁说的,一个使唤得顺口,另一个服务得自觉。
“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太对?”战无伤一脸深沉地望向两人的背影。
看着御天呆滞的表情,战无伤拍了拍他的肩膀,感慨道:“唉,大人的世界小孩子不懂。”说完也走了出去。
“靠谁是小孩子啊你站住!”
……
饭桌上后辈是要等长辈入席的,是故袁衡费了千辛万苦把顾弦架到饭桌边后,这才去请顾家几位老人。来布置冷盘的一位大婶匆匆一瞟,见了韩家公子一个怔愣,道:“这闺女真好看,是四少您的朋友啊?”
韩家公子神色不动,看来似乎早就习惯,顾飞刚要开口解释,就听一个清朗的中年男声道:“李妈你可走眼了,这分明是个大小伙子嘛!”一位眼带精光,看来约莫五十岁的男人走进来。
被称作李妈的大婶细细一瞧,这才恍然,忙不迭地向韩家公子道歉。顾飞则是站起来,恭敬地喊了一声:“二伯。”
几个小年轻和这位传说使得一手好暗器的顾家二伯见过了礼,其他几位长辈也纷纷入席。据说顾飞他大堂哥两口子乘着自家那对双胞胎去夏令营,本来打算到欧洲过过二人世界,结果不知怎么的家里的婶母和顾飞老妈听说了就起了结伴去欧洲十日游的心思,前两天刚出发,倒是正好和精英团的来访错开,导致这饭桌上现在极度阳盛阴衰,只有温妍一个女的了。
佑哥不愧是墙头草,不对,八面玲珑的典范,不一会儿就和几位长辈相谈甚欢,战无伤和御天神鸣半玩笑的相互调侃挖苦也给众人增加了不少笑料。剑鬼虽然不善交际,但顾家这几位老法师哪个不是眼毒得很,对这个小伙子寥寥数语的真诚倒是很嘉许。而对于坐在他身边的韩家公子,除了对外表的欣赏之外,还因为演武场的一幕添了几分特殊的兴味。不说一老一小两个,韩家公子这一贯欠揍的家伙言谈举止也是出乎意料的得体,这一顿饭吃着,气氛竟比顾飞理想中的状况更融洽。
“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你干嘛来了?”席间,顾飞小声问温妍。
温妍一笑:“怎么,不欢迎啊?”
“别打岔,我问你正经事呢。”
“馋你家窖藏的好酒了行不行啊?”
“你觉得这理由我会信?”顾飞斜眼看她。
“你可以信一半儿,至于剩下的一半儿嘛……”温妍手中双筷一击,“你猜中了我再告诉你。”
说话间,袁衡端上来几个大坛子。顾大伯笑道:“小温呐,这可是特地给你准备的,就知道你好这一口。我们几个老头子今天也就放纵一回,陪你一块儿喝,喝倒了算数!”
“老爷子说哪里话,您们都是长辈,我怎么好这样僭越。不如让顾飞和我试试?”温妍说着,瞟了顾飞一眼。
顾飞干笑两声,论武艺他自信不会输于任何人,但是这酒量他是真不敢和温妍较劲。刚想打个哈哈糊弄过去,蓦地灵机一动,道:“我就算了,咱俩又不是没喝过,我找个代表跟你比比酒量?”
“哦?”温妍闻言,扫视一圈,目光定格在战无伤身上,“行啊。”
顾飞刚想接茬,就见身边的韩家公子已然拿过了酒杯,正举起向温妍示意:“请。”
温妍虽略有些诧异,但惊讶的表情也是一闪即逝,她随即恢复了一贯的神色,也举杯道:“请。”
顾飞在桌子下偷偷给韩家公子比了个大拇指。韩家公子余光一扫,摊开手掌轻轻晃了晃。顾飞见了,立刻食指拇指成圈,伸出其余三指。韩家公子收回其余四指,独留一根食指在外。顾飞一见,也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手势。




九百八十二章 狗眼都瞎了


“这都多少了……”战无伤压低了声音和一旁的御天神鸣说道。
“好像已经一坛了。”剑鬼在一旁回答。
“他们居然脸都没怎么红。”佑哥表示惊叹,“公子上次醉了那会儿到底是喝了多少?”
“别问我,我上次醉得比他还厉害,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酒馆门外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呢!”剑鬼道。
“那他现实里呢?”
“那我就更不知道了,他现实里比游戏节制多了,虽然喝得也不少,但怎么也不可能像游戏里那样酒不离手,更别说醉得不省人事了。”
顾飞和几人之间隔了一个韩家公子,不方便参与讨论,但众人言语他都听在耳中,不由得又多打量了韩家公子几眼。他一直以为这人大概现实和游戏里一个样子,嗜酒如命的,没想到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不禁又记起了韩家公子适才与他说的游戏和现实是不一样的。或许,我真的还不算认识他吧。顾飞自嘲地笑笑。觉得自己了解他的性格他的脾气他的习惯,有时甚至可以猜到他的想法和行动。可这所有的了解其实仅限于一个游戏,一个算不上世界的平行世界。别说换一个游戏他还会不会认识这些人,甚至下一个游戏还会不会有顾飞这个人存在,即使现在,自以为与这些人无比熟稔的时候,都常常会惊觉,这个自己每天都与之相处的人,原来是如此陌生。
“哟,真人不露相,小伙子可以啊!”
“我看小妍这酒量也见长啊!”
“这俩小辈要是联起手来我们几个老头估计都得趴。”
“别说俩了,一个我琢磨着也够呛。比如老二,你看你儿子就是随你,三五杯就能上头。”
几个老爷子在一旁颇有兴致地看着两人拼酒,一边嘴上还嘀嘀咕咕忙着点评。被点到名的顾弦浑不在意,左手支着脑袋右手搛着菜,看起来没有半分力道,好像下一刻手里的筷子就能和它们夹着的麻婆豆腐一块儿掉下去似的。
别人不知道,顾飞心里可是门儿清,这面上好像是两个拼酒的势均力敌,可要算上自己先前偷偷给那人开的小灶,那高下可就立判了。再仔细一看,温妍虽然仍是面不改色的样子,杯中酒面已有了极细微的晃动——当然,这也得是顾家几位眼力奇佳或是韩霄这样天赋异禀的才能看出来。一边韩家公子的手平稳如昔,键盘大神的微操技术可见一斑。
温妍一仰脖,将手中那杯酒一饮而尽,随即大大方方地说道:“我认输了。”
韩家公子闻言也不多话,只是学着她的样子饮尽了手里的酒,道:“承让。”
“啧啧啧,自从小妍十八岁把她爹放倒在酒桌上之后,这还是我头一回看见她在酒桌上失利呢。”顾二伯嘉许地向韩家公子点点头,“小飞,你这个朋友不简单啊!”
顾飞也没多话,冲着几位长辈的方向笑了笑,又在桌底下左朝公子比个拇指,右朝温妍摆个victory的手势。
韩家公子也不知是不是上了头,虽是一没唱歌二没自恋,话也明显多了起来,在饭桌上妙语连珠哄得几位老爷子心花怒放,差点没当场跟他结个忘年交。顾飞从没见过这样的韩家公子,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严重的惊吓,迫切需要到游戏里砍几个人冷静一下。
这顿宾主有人尽欢有人神游物外更有人心惊胆战的晚饭终于是收了场,几位老爷子回去做个晚课洗个澡差不多也该就寝了,可对于那几位来说,夜晚才刚刚开始。
顾飞本也想去做晚课,但因为他没有深刻体会不作死就不会死的精神,于是好死不死地在看到韩家公子那打开的行李时多了一句嘴:“我说,你要怎么洗澡?”
顾飞遭到技能“眼刀”攻击,因开启了“厚脸皮”模式故伤害免疫。
韩霄受到“厚脸皮”反弹攻击,技能沉默十秒钟,暂不能开启毒舌。
顾飞瞅着他的脸色一乐:“叫你自己嘴硬不带护工,剑鬼好心你还非拦着不让他说,我这儿可没给你准备啊。”
韩家公子怒瞪他一眼,皱紧了眉头,没有说话。
顾飞见此神色简直神清气爽,于是他愉快地拿过一根布条,提议道:“算啦,我来帮你吧。反正我蒙上眼,这总可以?”他也知道韩家公子是怎么样一个人,蒙上眼睛彼此都能少了许多尴尬。蒙眼打架有难度,这种小事情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韩家公子悲愤地发现,这个人的无耻让自己连一句不都说不出来。
可真等到哗哗的水声响起,两人同时冒出一个念头:我他妈是疯了吧。
谁知道呢。这个世上最多的就是疯子和傻子,也不乏兼而有之的。反正这个念头也只是在心里打了个转然后往脑门上撞了三回,谁也没让它出口。左右一个看不到,一个不去看,那点儿不合时宜的默契,就如同之前的无数次不约而同那样过去了,谁也没在意。


“千里呢?”御天神鸣四处张望,“我想问他一会儿上不上游戏来着。”就瞧见韩家公子门口一脸凝重的战无伤和佑哥。
“多久了?”
“一刻钟了。”
“啧啧啧。”
“哇,你们没事在讨嫌公子门口守着干什么?嫌命长啊?”御天神鸣过去一人拍了一下肩,把两个人惊了一跳。
“咳咳咳,没什么,这个,赶紧回去上游戏吧。”佑哥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但语气中分明是“天大的八卦快来问我啊”的兴奋夹杂着“要死了会被灭口吧”的不安。
御天神鸣上下打量他几眼,心下暗道这是又抽什么神色风了,转向战无伤:“你们俩干什么呢?”
战无伤此时早就换上了一副长辈训诫小辈的,严肃道:“这是大人的事,小孩不要多问。”
御天神鸣勃然变色,还没等他动手,剑鬼的声音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接上了战无伤的话茬:“看了会眼瞎。”


“我警告你,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换了一身睡袍的韩家公子冷着脸道。
顾飞翻了个白眼:“你这样说别人都会以为发生了什么的老大。”他揉了揉脖子又扭了扭腰,觉得今天的晚课简直可以省下了。
“比如……门外那几个?”韩家公子挑了挑嘴角,“在那儿嘀嘀咕咕半天了,当我是聋子么。”
“哟,耳力不错啊。”顾飞的重点永远这么与众不同。
韩家公子嘴角翘得更高:“按照你的脾气,不是应该把他们都砍了么?”
顾飞被他的样子吓了一跳,端详了一会儿,道:“你是不是喝高了?”这酒喝下去力道就足,后劲更大,看他这样就不像是正常的了。
“本公子可是酒鬼,就这么几两算什么。”韩家公子笑得无比灿烂,可语气里还是充满了欠揍的嚣张。
你到底是公子还是酒鬼啊。顾飞腹诽着。不过想到剑鬼之前的话,他还是认真地对韩家公子说了句:“谢谢。”
“谢什么,是我自己爱喝。再说,你还欠着我五千金呢。”韩家公子说着,已经连接上了游戏设备,把顾飞那句“等等不是五瓶二〇〇么”堵在了喉咙里。
或许还有一句要不要一块儿去练级。
顾飞发现自己最近翻白眼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

评论(7)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