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前成精的大宝剑

[顾韩]courant 22

九百九十二章 你知道得太多了


“你说他俩是什么时候勾搭成奸的?”战无伤拿胳膊肘捅捅一旁的剑鬼。

“我怎么感觉他们从一见面开始就不对劲了。”剑鬼揉着太阳穴努力回忆,“一路的火花带闪电啊。”

“我想起来一个事儿……”御天神鸣喃喃道,“咱们帮纵横四海任务的时候,在林荫城抓住了水深。当时水深就是表现了一下自己和剑鬼还有公子很熟,后来无誓之剑要砍水深的时候,千里突然抢着出手把他干掉了。”

全员静默。

佑哥突然幽幽插进来一句:“还有咱们佣兵战打云牧的时候,公子为了玩大风筝,刻意设计了咱们,却唯独没设计千里。其实他的战术,最后剩一个高敏捷就够了,为什么不选更懂得配合他战术的剑鬼,而是千里这个新人……”

“卧槽!单身狗没人权!”战无伤悲愤道。剩下三人互相看着对方,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不幸中枪的单身鬼表示此时他真的很想拿一根烟在手里,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顾飞背靠大树,把脑子里的一团乱麻慢慢理清楚了,突然吃吃地笑起来。

韩家公子无语地斜他一眼:“傻逼。”但他话音未落,自己嘴角也忍不住仰起了一个弧度。

等顾飞终于笑够了,这才捣了捣一边的公子:“喂,咱们现在干嘛?”

韩家公子立刻往频道里丢了个消息:“无伤,到了没有?”

战无伤突遭点名,吓得一个激灵,好在很快回过了神,回道:“快了快了,我已经看见那小木屋了!”

顾飞翻了翻消息记录,疑惑道:“你们不是都说要来看这任务链吗?怎么都不来了?”就算御天神鸣今天在云端城都能迷了路,可这么长时间,连佑哥的敏捷都足够赶到,更别说剑鬼了。

“来了来了!我刚和葡萄聊天呢!”

“我和剑鬼研究他的阵营去了,马上就到。”


不一会儿,几个人就陆陆续续地出现在了顾飞和公子的视野中。

瞧着战无伤一脸装无辜的傻笑,御天神鸣故作镇定的模样,一脸抽筋似乎憋了无数话想问的佑哥,以及剑鬼比平时更紧绷的表情,顾飞嘴角抽了抽,给韩家公子去了消息:“我觉得我没瞎。他们是不是……”

韩家公子没回他,而是抬起头来,将四人扫视了一圈,开口:“都看见了?”

“什么?看见什么了?我们刚来,什么都不知道啊!”三人纷纷辩解,剑鬼沉默。

韩家公子柳眉一挑。顾飞本以为他要开口把这几位拙劣的演技嘲讽得体无完肤,谁想这人竟以与牧师的敏捷绝不匹配的出手,迅雷不及掩耳地一把将顾飞揽过去,随即在他嘴上狠狠啃了一口,这才用那种懒洋洋的目光又打量了众人一遍,问道:“这回看见了?”

连带顾飞,所有人都沉默了。

“千里!听说你又接到任务链了?我来看看热闹啊!”云中暮的声音突然从三十米外传过来,“刚才练级区碰到一帮寻仇的,花了点儿时间把他们料理了,耽搁了一会儿,不好意思啊!”

走到近旁,他这才感觉到气氛的诡异:“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顾飞回过神来,招呼道:“老云啊!怎么,没和你那帮兄弟一块儿?”

这话问得云中暮心里一个疙瘩,嘀咕着莫不是不想让自个儿围观这任务链?本来嘛,网游里这么高级的任务大家都忌讳让太多人知道,自己还留了个心眼没告诉那一百来号兄弟。可是哪个老玩家听到任务链三字心里不会痒痒,就想过来看一眼满足一下好奇心,琢磨着凭自己和这些人的关系,千里一醉又是挺大方一人,应当不会拒绝。可对方说这么一句,难道还是把他云中暮划出了圈子,到底还是和他佣兵团这些老朋友关系更铁些?但他又清楚顾飞不是这个性子,向来不会藏私,要真不想让他来那一定会摆到台面上挑明了,不会拐着弯说这些。

顾飞确实没想这么多,只是云中暮虽然和他们关系也不错,但到底和月夜城过来的那百多位才是实打实的老兄弟,练级pk什么的也一直是这些原来十会联盟的骨干们在一块儿自成一团,所以今天看到他没和兄弟一块儿,也是不解。要他知道云中暮心里那弯弯绕的,指不定就大手一挥叫他们想围观的都来了。

反正有了刚才一事,任务什么的对他来说都已经如浮云一般。

他们彼此不知对方心中所想,但有一个人却把他俩那点心思都看得透透的,不耐烦地一挥手:“那大个儿不是说了吗,他们城主要是想躲起来,那多少人都找不到,你就算让老云把那一百多号兄弟都领来也是一样的,还浪费他们练级时间。”一句话,顿时把云中暮心里那个结说开了。

云中暮诧异地瞄向韩家公子,心想这家伙怎么也有说人话的一天,不过他看上去确实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难道是捡到越级牧师装了?不着边际的念头转过一圈,他也顺势找了个台阶道:“千里你是不知道,自从你重新教了这帮人效率练级之后啊,一个个卯足了劲埋头苦练,比我还猛呢,就算我告诉他们这儿有任务链,他们都未必有心思来围观。”

其实这话也就是说说,效率练级每天都行,任务链可是可遇不可求的,难道这些老鸟会本末倒置?云中暮本意也就是暗示一下,对面那几个网游老油条自然就明白,他没把这事儿和其他人说过。顾飞虽然网游经验少,可他那脑子活络得很,也听出了云中暮言下之意,一笑就把这事儿揭过去了。觑了两眼韩家公子脸色,见他无甚反对之意,顾飞也就从头到尾把这任务始末给众人纷说了一遍,由韩家公子借补充之名,对自己行嘲讽之实。

云中暮越听越觉得不对。以往千里大杀手对付韩家公子的嘲讽,那向来是视若无物充耳不闻,该说什么就继续说全当没这个人。今天这什么情况,韩家公子嘲讽别人时,千里还是老样子,要不是装没听见,要不就是和其他人一起看好戏,可揶揄到千里自己头上的时候,千里的反应居然是冲着那讲话气死人的牧师露个无奈的笑脸!

而且……那笑容怎么看,都隐隐透着一股讨好的意味——假如不称之为“宠”的话。

云中暮觉得自己要么是眼睛坏了,要么是脑子坏了。再看其他几人,一副对此不寻常的景象视而不见的样子,云中暮更疑惑了,于是私信了几人中他认为最靠谱的剑鬼和佑哥,询问此事。

“装作没看见就行了。”

“知道得越少,活得越长。”

收到这两条回复的,月夜城彪悍民风代表,热血汉子云中暮,彻底风中凌乱了。


“行了,无伤你去把这把刀扛起来吧。”韩家公子进行总结陈词。

“为什么是我!”战无伤惊呼,这风景秀丽的云郊湖,万一哪个漂亮美眉恰巧路过,他这形象还要不要了!

“难道你让千里去扛?一个法师?网游第一战士,你真好意思。”韩家公子秀眉挑高,那眼神硬是把战无伤那句“你自己怎么不扛”生生吓回了喉咙里。

可他不说,韩家公子也早就猜出来了,于是理直气壮道:“我的力量还不如千里呢。”接着,大概是韩家大爷今天心情实在是很好,所以又用诱惑的语气补充道:“而且你和我们组上队后,扛着这把刀让那个长安找过来,说不定就会默认参与了任务链呢?”

话音未落,战无伤就收到了顾飞的组队邀请。战无伤那是什么人,当机立断点了接受,一扬手把大刀往肩上一扛,差点就吆喝起来了。

顾飞再看看韩家公子:“要不,干脆都组上?”

“随便随便。”韩家公子摆摆手,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模样。

云中暮是最后一个接到邀请的,刚打算选接受,就听旁边传来一个清冷的男声:“你们是什么人,我的刀怎么会在你们这里?”


评论(9)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