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前成精的大宝剑

[顾韩]courant 19

第九百八十九章 寻找长安

 

“总之我今天讲的这些估计够你们练挺久了,你们要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可以游戏里问,或者现实里也行。”顾飞努力不把视线移向某人那里,“那什么,我也知道你们的作息,这几天就不用和我家长辈们一起吃饭了,反正十二点到两点厨房都开着,自己过去和李妈说一声就行,然后晚饭七点左右,就在你们住那幢楼一楼的饭厅里,既然聚了嘛一起吃几顿饭也是应该的……”脑子目前还是一团浆糊的顾飞大大,这会儿越说越是语无伦次,自己都快被自己蠢哭了。正在他暗自懊恼的时候,就听斜后方传来一声熟悉的嗤笑。

妈的怎么他以前就没觉得这人的声音这么好听呢?

不对啊应该是他居然觉得这人嘲笑自己的冷笑声很好听一定是没救了吧!

顾飞就在这样强烈的自我怀疑中捱过了一整个上午,本着“逃避现实”的心理一头扎进了游戏,随即便是后悔莫及——他竭尽全力想逃避的“现实”就在下线点外面等着他呢。

“你今天怎么回事?大脑那点本来就特别有限的空间,终于被你的肌肉占满了?”韩家公子瞥他一眼,灌了口酒。

顾飞一如既往地无视他的嘲讽,突然觉得不对:“你这酒哪来的?”

“任务给的。”

“任务?”顾飞愣了一下,随即眼珠子差点瞪出了眼眶,“你你你把……”

“有问题吗?”韩家公子晃了晃手里的酒瓶。

“你高兴就好。”顾飞的声音充满了生无可恋,随后又抑制不住好奇地追问了一句,“好喝吗?”

这回换韩家公子瞪大了眼睛,两秒之后突然爆发出一阵疯狂的大笑,一边笑一边用手锤着身后的墙,仿佛连眼泪都笑出来了。

顾飞呆呆地看着这个不寻常的韩家公子,怀疑温妍是不是偷偷给他吃错了药。

等公子终于笑完了,这才晃了晃手里的瓶子,对顾飞道:“傻逼,你没看见这是酒瓶子吗?放心吧,补法力的那个我留着呢。这是我刚找到的一个小店里面卖的,味道比其他系统酒店里的强多了,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多少钱一瓶?”顾飞问道。

“原价五十金。”

“哇,挺贵的啊。”

韩家公子不置可否,反正他不差钱。

顾飞习惯性地凑过来:“唉,这么贵,我倒有点好奇,让我尝尝。”

韩家公子斜睨他一眼,顾飞拍拍他:“别那么小气嘛,大不了待会儿我和你组个队,再去囤点儿。”

“你怎么知道我就买了一瓶?”韩家公子难得顺从地把酒瓶递过去。

“你多精明啊。”顾飞也没拿杯子,捞起酒瓶就吹了一口。味道倒确实醇得很,比二零零还好喝不少,不过感觉估计比一七零还要烈上许多。他把酒瓶还回去时,就见韩家公子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幽幽地来了一句:“这个时候,是不是还得有几棍烤鱼啊?”

“啥?”顾飞没理解这人的脑回路。

“没什么。”

 

索莱木——当然是NPC索莱木,给两人指出了荆楚军营地的大致方位,顾飞差点没有吐血——这个“大致”真的是划了一个相当大致的范围,只说了是在两城之间,光是走穿就需要两三个小时,更何况这次是找人。

“草莽城,流火城……”组队买了一大堆打折的酒,顾飞终于开始认真研究任务信息,“唉怎么好像有点眼熟?”

韩家公子瞥他一眼:“英奇那个鹰之团就是草莽城的,你在那儿把他们折腾得都快疯了居然还忘了?”

“我砍的人这么多,怎么可能一个个记住。”顾飞耸耸肩,无心透出的嚣张让韩家公子不禁有些想揍他。

顾飞查看了一下口袋,笑道:“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上次做的草莽城的卷轴还有多,倒是省了不少麻烦。”

韩家公子一边感慨着一个在世界西北角一个在世界东南角,这个华沂操的是哪门子的闲心,一边四处打量周围的街景,突然道:“海珠城……似乎不在官网的主城名录上?”

顾飞也是昨晚一下线就查了资料,肯定地回答:“不在。”

“但是这里和主城的格局实在太像了,而且也有城主……”韩家公子食指一下一下点着自己的嘴唇。

顾飞看得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随后赶紧转过头去,才道:“你什么时候也和佑哥一样那么爱操心了?”

“懂得从各个细节收集全方位的线索,这也是本公子在智商和战术上碾压你们的众多手段之一。”韩家公子顿了顿,又道,“你莫名其妙紧张什么?”

顾飞干脆沉默。

“回去再找一趟那个兽人王吧,说不定能有什么别的发现。”公子提议。

顾飞点头。

这家伙吃错药了?韩家公子不解。

 

华沂还在原来的地方待着,见到两人前来,也只是问道:“两位勇士,你们准备好了吗?”

此前二人早已问清了荆楚的具体情况,还顺便听了一段身为亚兽不能继承王位的二哥心狠手辣屠尽全家篡位,只有家中最小的弟弟逃过一劫的老套故事。对于荆楚的具体情况华沂也知之不详,只是反复劝告两人一定小心,荆楚心思缜密,极擅长阴谋诡计,更要命的是心狠手辣,六亲不认,实在是很危险。

两人听华沂把这话翻来覆去又说了一遍,顾飞用胳膊肘碰碰韩家公子,小声道:“前面一半好像你诶!”

韩家公子不屑:“一个NPC,你也拿来和我比?”

眼看华沂也说不出什么新鲜东西来了,两人正欲离开,韩家公子突然灵机一动,问道:“你是海珠城的王?那为什么这里还会另有一个城主?”

华沂答道:“我既然是王,自然管着许多城,海珠城只是我手中最繁华的一个而已。”

听见这话,二人心念一动,难不成这样的隐藏主城不止一个?

“那城主他人呢?为什么直接由你这个级别最高的王来见我们?”

听到这话,华沂竟然露出一点委屈的神色:“长安……我不当心惹了长安生气,他不理我了,你们能帮我把他找回来吗?”

说完,他不知从哪抽出一柄足有一人多高的大马刀来,又道:“他连自己最喜欢的兵器都没有带,肯定不会走得很远。听他说,他小时候住的地方有个很大的湖,他总喜欢到那里去打猎,说不定这次他也是去了湖边。你们能帮我把这个送给他,替我向他说一声对不起吗?”

那种有珍惜有委屈有留恋的扭曲纠结的表情,再看不出什么那两人就是瞎子了,顾飞奇道:“既然你那么喜欢他,为什么不自己去找?”

“我怕他不理我……”一个身高两米的魁伟汉子,居然一副小媳妇的羞怯模样,画面实在太美,顾韩二人立刻移开了视线,任务列表里也已经多出了“寻找长安”这一项。

“云郊湖,走着?”顾飞选择无视身后还在纠结的华沂。

韩家公子不多说,抬腿跟上。

 

云之谷本来就离云郊湖不近,韩家公子又是个大短腿,顾飞干脆就像上次赶船似的把自己的追风之靴换给了他,行进速度顿时提上好大一截。

“怎么?这次不打算把人家NPC的任务道具黑掉了?”韩家公子揶揄道。

顾飞摇摇头:“我用不惯。”

韩家公子被他的回答一噎,就听这人又说道:“再说,能用这种兵器的,肯定不会比那个华沂弱,弄不好还能打一架呢!”一边说着,眼里满是兴奋的光。

这个本性难移的pk狂!你们那个功夫者平台还不够你打的吗?韩家公子腹诽。

明智的公子终于选择换个话题:“云郊湖那么大,你打算怎么找人?”

刚才两人也问过华沂此人的长相,得到的回答居然是“特别好看”,也是令人无语。试问,在韩家公子眼中,在天天看见韩家公子的顾飞眼中,有谁还能够得上“特别好看”这个标准吗?

经韩家公子一问,顾飞停下脚步,想了想道:“要不,先在这城里再打听打听?”

韩家公子未有异议,可是问了一圈,众人给出的信息无非是长得好、话不多以及身手犀利,听得顾飞更是心痒。终于问到一个刚刚换岗回来的督骑时,对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师父他平时总会带着一根银白色的发带,那是王用他自己的皮毛亲手织的。”

二人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不禁暗道一声变态。

“你说,他是用拔的还是用剃的?”顾飞小声问,不出意外收获了韩家公子一个白眼。

虽然变态,不过这样范围小了许多,总是方便些。二人正松了一口气,那督骑身边一个怀抱各种草药的高个道:“但是,如果师父不想被你们找到,那你们就一定找不到他。”

“那该怎么办?”顾飞急道。

高个子答道:“但是,如果你们能拿到他的刀,那么他自己就会找到你们的。”

顾飞和韩家公子对视一眼,看来这刀不能丢在口袋里,找到人的时候才拿出来做信物,而是得时时扛在外面展示。而且如此巨大的一把刀,扛起来估计帅气不足sb有余,韩家公子铁定是会用自己力量尚且不如顾飞这一点来推卸的。顾飞念及此处,当机立断在佣兵频道里发了个消息。

“无伤啊,现在忙吗?”

“练级呢,怎么了?”

“来一趟云郊湖。”

战无伤刚想询问顾飞有什么事,一看这第二条消息竟然是韩家公子发的,顿时生了几分小心,问道:“去干什么?”

“任务链,需要你帮个忙。”

“卧槽千里你真是系统亲戚吧!”

“少废话,快过来。”韩家公子不耐烦。

“马上!”战无伤开足马力往云郊湖溜达——以他的速度,就算全速前进,那速度对顾飞来说也只能算是溜达。

这边厢二人也是往云郊湖畔赶去,走到半路顾飞一拍脑袋:“差点忘了,你先过去云郊湖,我有点事,先下个线立马就来。”

韩家公子今天的话非同寻常的少,因此破天荒没有多问,只是默默脱下了追风之靴和顾飞换了回来,看着对方一溜小烟地奔回城里,自己则慢吞吞往云郊湖畔走去。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