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前成精的大宝剑

[顾韩]Courant(1~6)

这是一个贴吧的老文搬运,并且还是个坑……

lof这边以前贴过这篇的番外,叫做“土豪的朋友是土豪”,不过……也是个坑……

里面会有很多错别字,我慢慢修ˊ_>ˋ

起名脑洞:
这是一个法语词,发音恰好是“顾韩”的谐音,它的意思挺多,比如“电流墙壁”的“电流”,比如“水流”,比如“日常的”(通缉任务?),再比如“现行货币”(公子应该对平行世界内monnaie courant的现状很满意)等等等等。

所以最后总结下来立意就是:虽然关系(感情)时常变化无定如同水流没有常型,然而也正如同奔涌的水流一般永不止歇闯过无数坎坷终归于海。(你听我在胡扯)

九百七十一章 高考

虽说众人早已习惯了顾飞哪怕在一堆习武之人里也一样得算彪悍到逆天的身手,不过当事人这种理所当然的嚣张态度,还是让其余五人汗颜了一把。
“千里,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也得庆祝一下吧,”御天神鸣回过神,“要不干脆大家网聚吧!”
“网聚?”顾飞听到了陌生的名词。
“简单来说,就是大家在线下,也就是现实中搞个聚会。”佑哥诲人不倦。
“现实啊……”顾飞挠了挠脸颊,“剑鬼你怎么看?”
“一般来说,线下见面的一大原因就是对虚拟世界中很熟,现实中却未曾谋面的朋友的兴趣,尤其是,对彼此长相的好奇心……”剑鬼说到这里,话音微妙地一顿,“不过鉴于平行世界的特殊性,这个原因可以忽略了。”
“那你们以前聚过吗?”
“聚过,那会儿还是和水深还有珂珂一起,就行会里那么十来个走得特别近的,他们看见公子的时候眼都直了……”说到这里,剑鬼下意识地闭上了嘴。
估计他们看见你的时候更加震惊。顾飞在心里默默吐槽,不过作为一个有时候还挺厚道的人,顾老师不可能把这话说给同为厚道人的剑鬼听。
网聚啊……顾飞仔细地思考起来,剑鬼说得不无道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游戏中,线下聚会的意义似乎不是特别大,不过也正是因为平行世界的特殊性,这些朋友之间的关系也绝不是泡菜网游中的朋友可比,就顾老师特殊的成长经历来说,除了同为武术世家的子弟,他几乎没怎么和同龄人来往过,工作以后也一直独来独往,没有交过什么朋友,说起来,除了亲戚之外,和他最亲近的,恐怕就只剩下游戏里认识的这些家伙了。
“我没意见。你们觉得呢?”
“我说,你们是不是忘了件事情?”角落里的韩家公子在默默地消灭了三瓶酒之后,终于晃荡着第四瓶开了金口,“姑且不论我们几个在现实中天南海北的距离,你们难道想像以前那样随便找个网吧一猫就好吗?那么一大箱游戏设备打算放哪儿?”
众人面面相觑,网游高手们在此时展露出了他们菜鸟的一面。
真菜鸟顾飞忽道:“无所谓啊,都来我这儿吧,正好放暑假我回老宅,你们跟我一块儿去,老爹估计看见我交朋友且得乐一阵子,况且老宅地儿大人少,客房管够,你们连住宿费都能省了。”
众高手刚从菜鸟阴影里爬出来,这时都表情复杂地望向顾飞。韩家公子闻言瞪了他一眼,表达出了群众心声:“该死的有钱人。”
剑鬼看看韩家公子,欲言又止。后者一摆手:“聚就聚,谁怕谁啊。”好像顾飞不是请他聚会,而是拉他单挑似的。
剑鬼见此情形,自然也不会拒绝,剩下几位高手也纷纷对现实中的千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暑假里的网聚算是这么敲定了。
“说到暑假,御天你到底念几年级?”
“老子高三了!”御天同学一如既往地炸毛。
“高三?你不高考啊?”
“考啊。”
“那你还玩儿这么久游戏?!”顾飞一把抽出暗夜流光剑,映亮了御天神鸣霎时间变得惨白的小脸儿,“现在就给我下线去念书,高考结束之前别让我在这里再看见你,否则见一次砍一次!”
御天神鸣愣了三秒,一溜小烟地跑了,奔向复活点的同时在心里把平行世界的好友规则问候了二十遍。
“千里,你果然是当老师的。”佑哥目瞪口呆,末了心里默默补上一句,虽然教的是体育。
四月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时节,精英团众人不约而同地在心里感受到了莫名的寒意。
当然,御天神鸣在消息里收到四个蜡烛,已是六月上旬过去,他重回游戏时候的事了。


九百七十二章 你也赢过我

虽然千里一醉占据了云端城玩家投向非常逆天的一大半目光,然则精英团众人好说也都是凡人之中的顶尖高手,别人暂且不提,云端城的几位大佬对他们还是要时时投以关注的,因此御天神鸣一连多日不在线的情况很快引起了无誓之剑的注意,后者在倒影年华的建议下,名为关心实为打探的发了条消息来询问。战无伤这厢哪里肯给面子,况且是御天神鸣不在又不是顾飞不在,完全没有掩饰实力下降的必要,将情况和盘托出。
高考……无誓之剑收到消息时正在喝酒,看到战无伤的私信后差点儿喷了旁边的风行一脸。他从来没想过这些顶尖高手还会受这么生活化的理由影响,而且高考什么的……等等,那个御天神鸣一副娃娃脸没长开的样子,原以为他是天生不显老,但其实他真的是个高中生吗?无誓之剑觉得三观不大正,总算是在收到战无伤对于御天神鸣成绩的百般奚落之后心理平衡了些。本来无论哪个团队,少了这么一个高手都是极大的削弱,足以让敌对行会有机可乘一番的,然而这是非常逆天,逆天到曾经仅凭两人之力把云端城掀了个天翻地覆。无誓之剑难得机灵了一把,明智地没有选择轻举妄动。
除了这些行会大佬们,重生紫晶的姑娘也纷纷向顾飞发来私信,连韩家公子都收到了落落的消息,询问怎么好友列表里的御天神鸣一连数日都是灰的。在得知这位常带她们练级的弓箭手忙于高考复习之余,也顺便打听到了公子精英团网聚的消息。
“我靠你们网聚居然不叫我?太不够意思了!”细腰舞消息刚到,人也出现在了顾飞的面前。
“我说细啊,你一不是我们佣兵团的,二不是非常逆天的,我拿什么名目邀请你啊?”顾飞扶额。
“我都听说了,是在你那儿聚是吧?老娘帮你们对付工作室的时候累死累活的,你还不好好招待一下以示感谢?”细腰舞得意地瞧着顾飞。
明明你自己砍人砍得很过瘾……顾飞继续在心里吐槽,不过也对细腰舞的话表示了认可。
“那就这么说定了,什么时候说定时间记得告诉我啊!”细腰舞话音未落,人已经飞快地离开了小雷酒馆,身形之迅捷让一众酒客叹为观止。
将细腰舞的事情告知众人,一老一少两个自然是举双手赞成,剩下几位也不置可否。既然开了细腰舞之先河,精英团几人就盘算着干脆搞大一点,多请一些相熟的朋友。
剑鬼首先想到的是水深与路珂二人,结果一打听,才发现顾飞与这两人竟然恰巧都是C市的,自然省去了不少麻烦。顾飞接着又去问了诡瞳,毕竟平时总借着别人的法力回环,也该当回报一下。然而诡瞳表示她与颜小竹姐妹俩要去班乐海度假,婉拒了顾飞的提议,惹得其余五人感慨“有钱人真多”。由诡瞳的法力回环,自然能够联想到茫茫的莽莽的望远镜,但顾飞自认与她并不算很熟,试着探了探口风,茫茫的莽莽也并没有这样的意思,花丛中永生的成员们听说,本来还有些兴趣,不过仔细想想也觉得不甚合适便放弃了。至于云襄,虽然现在也已成为了佣兵团的一员,但他究与六人不熟,所以被象征性地邀请了一下后也非常识相的拒绝了。漂流三人因上次抢工作室的经历顾飞尚且有些不待见,剑南悠团队则是剑鬼表现出了犹豫,被韩家公子一口否决,倒是百世经纶本来也要来顾家串门,干脆与他约好时间也就是了。
席小天……顾飞看着好友列表里的这个名字犹豫了半天。或许是一开始接触的方式不大友好,顾飞始终对她心存芥蒂,然而就之后与她打的交道看来,她倒是一直在帮自己的忙,自己却总是表现出对她的极大戒心,似乎有些对不起人家。仔细想想,自己嘴上说着骗术是不对的,但每次她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他夺回霜之回忆、调查断水箭、赢得城战、对付工作室的时候,自己却往往拭目以待从未拒绝,不免显得很虚伪。仔细盘算起来,这姑娘虽然精通骗术,心地却是不坏,甚至颇有点盗亦有道的味道。
想罢,顾飞还是去了条消息:“我们打算网聚,要不要参加?”
席小天在线,回复得也相当快:“哦,你们?还有谁?”
“就我们佣兵团那几个加上细腰舞。”
“不是你想到邀请我的吧?”
“为什么这么说?”
“呵,没什么,你们聚会我去不合适,谢谢你的好意。”
既然席小天都这么说了,顾飞自然不会强求,关闭了聊天频道,一回神却发现韩家公子手里拿着一瓶200(现在是20)颇为玩味地看着他。
“你今天怎么没进包厢?”
“我有时候也在吧台上,以赐予旁人一个瞻仰本公子美貌的机会。”韩家公子灌下一口酒,无视了顾飞翻起的白眼,“你是在邀请那个席小天?”
“真难为你还记得她的名字,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顾飞招手要了一杯小雷的自酿。
“难得有人可以在智慧上赢过本公子一回,自然是胜过你们这些凡人一筹的,我当然会给以注意。至于怎么知道的……看你这个头脑单纯的家伙那些直白的表情,自然就能猜出来了。”
“照你这么说,你该不会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我的脸看吧?”顾飞挑眉。
这回换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
“虽然你这种说法让我想到了艾琳艾德勒,不过这样比喻她实在是对福尔摩斯的一种侮辱。说实话,我挺高兴看你们两个斗法的,尤其是她还成为了唯一胜过你头脑的人。”顾飞呷了一口酒,“要不你们干脆在一起算了,内部掐掐斗斗,省得放出来祸害人间。”
“首先,她那只是一次骗过了本公子的双眼,并不代表以后还有机会;其次,能够胜过本公子举世无双的智慧的,还有你这家伙变态的绝对武力。”韩家公子满不在乎地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顾飞有些惊讶,以韩家公子的自恋居然会说出这种话真是令人震惊,不过对方只是只是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不过是陈述事实而已。
输得起,这是顾飞对于韩家公子的人品为数不多的正面评价。


九百七十三章 没有妹子

“所以,如果不算上水深他们俩的话,这次网聚一共有七人,我们六个再加上细腰舞。”顾飞总结,果断无视下面战无伤和御天神鸣“千里干得漂亮”的拇指,“我问了一下我爹,老宅那里应该能腾出三间客房,细腰舞单独一间,剩下的两间两人一间,还有一个人得和我挤一下。有意见吗?”
剑鬼看看韩家公子,犹豫片刻,开口道:“公子他……”
“我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你是打算让我们留宿多久?”韩家公子飞快地打断了剑鬼。
“按我爹的意思越久越好,老宅现在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只有顾弦那货,几位长辈正嫌冷清呢。”顾飞扫了一眼韩家公子和剑鬼。
“我和剑鬼一间。”韩家公子非常干脆。
“怎么样御天小朋友,要不要我带着你以防你在人家的庭院里迷路啊?”战无伤笑得猥琐。
“滚!”御天神鸣脑袋上冒出了青筋。
“算了,御天你就和我一间吧,我给你支个行军床。佑哥你和无伤一起。”顾飞拍板,众人纷纷为此决定点赞。
“对了御天,考得怎么样?”顾飞突然转移话题。
“哪儿那么快出成绩啊!”御天神鸣拍桌子,“少说也要等到七月份好不好!”
“唔,那行,就七月十五吧。御天你要没考上大学就别来了。”
“千里你!”御天神鸣猛地站了起来,却在眼前划过一道暗紫寒光后又蔫巴巴地坐了回去。
“七月十五,百鬼夜行啊?”韩家公子嗤笑。
“有没有点儿常识,你说的那是农历。”顾飞反驳。
“哦,千里大侠难道没有听说过日本的版本吗?”
剩下四人囧囧有神地看着这两个云端城最可怕的家伙,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话题,像小孩子一样……拌嘴?
“好,那就决定是七月十五了,大家有什么意见没有?”顾飞突然转过头问道。韩家公子对这种简单粗暴然而极为有效的、结束没营养的争吵的方式不予置评。
在精英团成员都对这个事件表示没有异议后,顾飞给细腰舞去了条私信。
“细啊,咱们把时间定在七月十五了,怎么样,方便吗?”
“啊?怎么不早说,我刚和七月她们定了七月十四一块儿去日本玩儿呢,正好试试日本怪谈里的百鬼夜行,听说可刺激了。”
“那你不来了?”
“算了吧,下次再找机会让你报答我。”
“那你自个儿小心,听说那地方可邪性。”
关了消息,顾飞面无表情地将这个消息告知众高手。
“啊?细姐不来啊?”御天神鸣脸上满是失望。
“好消息是你可以住她那间。”
“千里,御天,你们看这样行不行,”剑鬼忽然开口,“让公子单独一间,我和御天一块儿住。”
“行是行,不过为什么?”顾飞疑惑,虽说把韩家公子单独安排一间对大家都有好处,可这不会是剑鬼的理由。
“剑鬼,不用麻烦,就我们两个去。”韩家公子忽然插嘴。
“可你这……”
“我说了不用,这点儿小事儿还难不倒本公子。”
剑鬼忽然沉默了,连带着韩家公子也是,仔细一看便能发现两人其实正在互发消息。佑哥的八卦之魂已经熊熊燃烧,其威力直追顾飞的双炎闪。
“你俩聊完了没有?”顾飞敲着桌子。
“……”剑鬼继续沉默。
“嘁,千里你就好好地恭候本公子大驾吧。”韩家公子打包了三瓶酒,往酒馆外走去。
剑鬼见状忙想跟上,却被顾飞拦了下来:“刚才开始你就很不对劲,现在公子不在,说吧,到底怎么了?”
“……”
“公子不让你说?”顾飞猜测。
剑鬼点点头。
“啧,你这人。”顾飞抓了抓脑袋,剑鬼就是这么个性子,照他这样,哪怕砍他三级也绝不会说一个字的。“算了,不说就不说吧。”
顾飞扛着剑,正准备去练会儿级,突然被剑鬼叫住了:“千里,公子他……总之是要麻烦你了。”
顾飞一头雾水,剑鬼却已经急匆匆地跑了出去,顾飞见了也迅速离开了。
酒馆内的三人面面相觑:“这……究竟算怎么回事儿啊?”
御天神鸣突然道:“这到底我跟谁住啊?”
佑哥同情地看了他一眼,道:“算啦,到时候再说吧。”
总觉得这次网聚,似乎会发生许多意料之外的事啊。


九百七十四章 还差两个人

约定好的日子,顾飞早早的就来到了火车站等候。精英团几人分处不同的城市,火车到达的时间也不尽相同。顾飞作为“地头蛇”,自然是要尽一尽地主之谊的,这种传统的待客之道使得他比预计最早会到的佑哥那班早上十点半的火车还提前了一个小时。之后,便是十二点整御天神鸣与战无伤的一班。
御天神鸣高考居然勉强够上了二本线,可把他家里人乐坏了,一听自家儿子要跨省和人网聚,大手一挥,准了。可爸妈那关好过,火车站复杂的地形差点儿没把他逼死,长这么大了头一回一个人出这么远的门,御天同学表示他压力山大,就差给自个儿脖子上挂一块牌子标着顾飞的电话地址了。在暗示众人无果,明说了又被战无伤疯狂嘲笑的情况下,我们的御天同学,不负众望地,炸毛了。
作为一个远程可以风骚近战必定废柴的弓箭手,御天毫不畏惧地掏出了他新制的小短弩,瞄准近战第一的职业——战士——一通狂射,网游第一战士毫不犹豫,顶着一双大短腿勇猛还击。某个完爆职业设定的法师在他们打碎了第三瓶酒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拔出暗夜流光剑武力压制,让那两人闭嘴之后,“商定”由邻近的战无伤先坐长途车去御天所在的Q市,之后带着金贵的准大学生一起坐火车来C市。介于长途车票确实很便宜,战无伤也非常乐得用乘长途车的两个多个小时换得御天神鸣敢怒不敢言可以随意揶揄的几天以及未来一个多月的谈资兼把柄。
最后一班则是相比其他人几乎算得上是姗姗来迟的韩家公子与剑鬼,顾飞严重怀疑剑鬼是被那个自恋的家伙硬是拖到了五点的这班车上。这两人会坐同一班车倒并不让人惊讶,因为从平日里言语间的蛛丝马迹,佑哥早就分析得出结论:韩家公子和剑鬼在现实中很熟,不仅很熟,生活空间重叠得相当大,非常有可能住得很近,而且除了游戏伙伴之外应当还有一层现实中的关系。
当然,这种措辞遭到了其余众人的一致鄙视,最后由顾飞简化为了:公子和剑鬼在现实里很熟。
这会儿除了公子和剑鬼,其他人都已经到齐,佑哥怀着满心对顾飞现实身份这个大八卦的期待,精神头正足,打算先在火车站附近转悠一圈摸摸情况,以免一会儿被宰,战无伤找了个麦当劳,坐在那儿歇着,时不时瞟两眼路过的人群看看有没有漂亮姑娘,御天神鸣毕竟是不满二十的孩子,又兼刚刚高考完仍处在兴奋之中,怎么也坐不住,可又不敢随便乱跑,只好无比难受地呆在一边,活像椅子上粘了502。顾飞一个人坐在等候大厅的铁椅子上,拿了本《读者》翻着,一点儿也没露出不耐烦的样子。
说实话,他平时练功夫极重要的就是练定力,定力不够,出招的时候就会浮,会躁,不够沉不够稳,时机掌握不对,招数也容易使老。不过顾飞自认为,比起酒馆里,一坐下可以十几个小时不挪窝的韩家公子来说,他的定力还远远不够看的——虽然那仅限于有充足的好酒的时候。
说起来,每次精英团在小雷酒馆聚会,几乎总是能看见这家伙等在包厢里,就好像他从来没从那儿出来过似的。但是佑哥替这位著名的野队之王做过统计,哪怕以他精妙的技术,要保持目前的练级效率,恐怕每天也只能有三成的时间浪费在酒馆里。别人在没在意顾飞也没问过,不过他其实打心眼儿里觉得韩家公子是真的对这个佣兵团特别上心,无论是平时自恋中流露出的对自己的团队毫不掩饰的自豪,还是佣兵战时唯一一个全勤的记录,亦或是最后对战黑手佣兵团时由于自己的失误而与perfect失之交臂时他的愤怒,无一不在彰示着他对这个佣兵团的看重。无论他人说什么都好,顾飞总觉得,这样的在乎并不是出于韩家公子自称的对“我领导的团”的自恋,而是对于团队,对于团队中每一个人的。虽然平时这家伙的嘴比谁都毒,执行战略时更是狠得牺牲谁都不在乎,事前不肯说计划事后还不愿意好好解释,可他从来没有刻意地害过这些同伴,甚至总是在众人最需要他的时候,及时地施以援手,故意摆出一副救世主的姿态,既满足了他深不可测的虚荣心,也让众人都忘记了在他绞尽脑汁安排着这些本来与他无关的计划的时候,他根本没要求过回报。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同伴吧,彼此之间可以无条件地相互信任,出借装备。林荫城卧底时的剑鬼就是这样。可那是剑鬼,韩家公子这样的人物,总让人觉得在他眼里,所有人都不过是小卒子,任由他掌控,似乎与同伴沾不上边。可是看看剑鬼,无数个游戏以来一直是对过去的酒鬼、如今的韩家公子无条件地信任,现在不是一样混得风生水起?至少据剑鬼说,这人从来也没坑过他,前提是对他抱有绝对的信任,一旦有人怀疑他,那么对不起,你永远也想不到他下一步会在哪里阴你、怎么阴你。
这一点顾飞其实是很赞同的,最开始加入重生紫晶,隐瞒身份帮她们解决不笑的时候,他只觉得这个外表美到惊为天人的货,内里其实是冰的,所以他很失望,暗暗打定主意救了重生紫晶那帮姑娘们就退团。可是他一冲上前,就听到那个刚才还在冷静分析敌我力量太过悬殊的人,急切地对佣兵团众人进行布置做着战斗准备。顾飞一边出手一边还在疑惑,可频道里清清楚楚的一行“这不是在做算术题”做不得假。那会儿他就知道了,这个看似慵懒的家伙,其实是有一腔热血的,会去保护、配合一个尚不相熟,彼此也并不怎样合得来的新成员。那一刻,顾飞笑了一下,从此再也没想过退团的事。
这个韩家公子,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呢?顾飞合上杂志,活动了一下筋骨,一边神游天外地想着一边看了看表,眼见已经是五点半,估摸着两人也差不多快出来了,于是站起身往前迎了两步。就在此时,只见远处浩浩荡荡出站的人流中忽然起了一阵骚动。


九百七十五章 原来如此

顾飞对此情此景实在是已经习以为常,往骚动的方向望去,却意外地只看见了剑鬼瘦小的身形耸立的头发,并不见韩家公子那与剑鬼一样极具特色的脸庞。等等,旁边这群人的视线,方向不太对啊?每当剑鬼和韩家公子一起出现时,别人总是扫一眼剑鬼之后,立刻将视线移到韩家公子脸上,可这是……
顾飞循着那群围观党的目光,将视线往下偏了一些,与此同时,对面的两人也渐渐靠近,顾飞这才看见那既熟悉又陌生得是头一回见的美到气死女人的家伙。
一如既往一脸淡定的韩家公子。
还有他身后,推着轮椅的剑鬼。
“你们……”顾飞想去打个招呼,却突然一时语塞。嘴上僵住的同时,他的脑子却转得飞快。他想起了公子对他说“学上过,操没出过”,他想起了公子嘲讽他“你就不能少在阳光下活动,多在电脑前干些有意义的事”,他想起每次公子提到自己的武力时满满的鄙夷与轻蔑,还有隐藏在那咬牙切齿底下一点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羡慕。
“怎么,第一次在现实中见到本公子,被我的绝世容颜给惊艳到了?”韩家公子嘴角一挑,秒杀了身边所有雌性生物,也僵直了所有雄性生物,大家纷纷表示眼镜度数又不够了。
“千里。”剑鬼点头示意。
“初次见面啊,欢迎。”顾飞脱口而出,随即被自己蠢得想自扇一耳光,“那啥,我真名叫顾飞,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吧?”
“我叫翟劲,不过我还是比较习惯别人叫我剑鬼。”剑鬼继续严肃认真。
“韩霄。”韩家公子斜睨了顾飞一眼,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货智商永恒的鄙夷。
“萧瑟凄凉的萧?”顾飞没过脑子,随口问道。
“九霄云外的霄。”韩家公子毫不在意,顾飞心里却“咯噔”一下,不禁往他的双腿望去。
“你的注意点很奇怪嘛,相比起其他人一见到我这张帅气的脸后就移不开的目光来说。果然武夫的脑子和普通人不一样吗?”
“又不是什么稀罕的东西,游戏里几乎天天看见,有什么好盯着的。”顾飞的脑子还处于半当机状态,现在对答一半靠的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所以你现在就关注游戏里看不到的东西咯?还是说这对你来说是个稀罕物?”韩家公子冷哼,那副嚣张讨嫌的模样与平时别无二致。
“你这……”顾飞想问问这令人震惊的一幕究竟是怎么回事,可转念一想这也未免太过分些,哪怕对象是韩家公子都太不妥当,所以话到嘴边又硬生生咽了回去。
可是韩家公子这个人精,早就从他的语气和神态中猜到了:“反正都习惯了,无所谓,又影响不到本公子的美貌与智慧,像我这么高级的人,可是不需要用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体力来糊口的。”
体育老师顾飞满脑袋黑线,要不是现在是现实,真想拔剑把这货削一顿。
“……”剑鬼企图刷一下存在感。
顾飞瞄到剑鬼尴尬的脸色,想想还是不要和这货计较以免剑鬼难做,于是顺势道:“那天才,你平时是做什么工作的?”
“写写小说画画插图,挺清闲的。”
怪不得老说在电脑前做的才是有意义的事儿,感情他也没说错,他的工作就是如此,可不就是最正经的事儿了吗?
“那剑鬼你呢?”
剑鬼刚想开口,韩家公子抢答:“他现在靠我养着。”
顾老师表示风好大他什么都没听见。
剑鬼满头黑线,韩家公子瞧了一眼顾飞风云变幻煞是好看的脸色,得意地勾了勾嘴角,这才心满意足地解释:“他是我房东。他爸妈给他那两套房子,足够他每月不工作光靠房租就过得相当滋润。”
怪不得有这么多时间上游戏,顾飞心道。
“怎么团长和会长大驾光临,就只有大将军你一人出迎?那几个呢?”韩家公子似乎心情颇好,居然还开起了不怎么鄙视人的玩笑。
“你们俩在这儿等一会儿,我去叫他们过来啊。”顾飞将双臂交叠枕在脑后,转身离开。
“千里,似乎和其他人不一样吧。”剑鬼瞥了一眼韩家公子。
后者微微低下了头,露出了一点笑意:“武夫的脑回路,谁知道呢。”


九百七十六章 谁想练练

等顾飞电话call回佑哥,又去麦当劳拎来正在点评过往妹子身材的一大一小色胚二人组,剑鬼已经推着公子走出了一大截。初见公子的几人都被震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对韩家公子仇恨值刷到满级的御天神鸣也破天荒的没有开任何嘴炮,只是带着怜悯的神色看了看公子,便沉默地退到了后面去。整个见面过程气氛几可以用鸦雀无声来形容,就连火车站嘈杂的背景音也成为了中学语文里常用的手法“以声衬静”。
在这种沉闷的气氛之下似乎只有韩家公子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风格,以蔑视愚昧众生的眼神,无声胜有声地进行了群嘲,成功对三人施加了精神下降的debuff。
顾飞挠着脑袋打断韩家公子施法:“我是开车来的,不过肯定是坐不下的,更别说…呃,这样吧,剑鬼公子你们跟我车,无伤御天佑哥我给你们个地址,你们凑合着打辆出租吧?”
郑而重之地把写有地址及详细路线的纸条交到佑哥手里,顺带拍开御天神鸣不自量力伸来的爪子,顾飞极为惊异地发现就在这短短几小时里佑哥已经打探好了火车站附近哪里打得到车还不会被宰,情报之详细令顾飞这个本地人相形见绌。送走那几位,顾飞带着推着轮椅的剑鬼以及轮椅上的韩家公子走向停车的地方。
“君越,不错嘛。”顾飞把那辆黑色别克开出来的时候,韩家公子吹了个口哨。
“我还以为你除了游戏什么都不知道呢。”顾飞打开车门下车,顺手拉开了后车门和后备箱。都是大男人,除了游戏头盔,这两人带的行李也不多,往旁规整了一下还有颇大的一块儿地方,顾飞目测了一下觉得应当是够了,满意地点了点头。
“嘁。”韩家公子表示自己不和武夫的智商一般见识。
“行了你抓紧啊,剑鬼收一下轮椅。”顾飞说着走过来弯下腰,打横把韩家公子抱了起来。
标准的公主抱姿势,如果“公主”能把双手环在“王子”脖子上而不是下意识抓紧他的领口的话。
“我*&#%……”韩家公子的表情与其说是惊讶不如说是惊吓,一旁的剑鬼也被这场景震撼了一下,不过下一秒他就挑挑眉,眼观鼻鼻观心地收轮椅去了。
“我警告你别乱动啊,摔下去我可不管。”始作俑者毫无自觉,一脸正常正直地开口,往自己的车走去,小心翼翼地在后座上放下了怀里的韩家公子,“一个大男人还挺轻的。”
剑鬼放好轮椅,一言不发地从另一边车门上了车,坐在了韩家公子身边。后者一反常态的安静,只是那脸黑得快赶上姓包的了。
“喂不是吧你?一脸被调戏的表情。”顾飞坐在驾驶座上调整后视镜,“多大点儿事儿至于吗?”
韩家公子闻言眉角青筋一跳,随即切换了日常嘲讽笑容模式道:“本公子是担心,这么近距离接触我这绝世的美貌,你会不小心…弯、掉。”
“啥意思?”顾飞茫然。
剑鬼努力在这诡异的气氛中隐藏自己,只恨现实里没有潜行。
“原来你这个凶残的pk狂也有这么天真无知的一面?”韩家公子抱臂,从后视镜里打量顾飞,“你现实里的力量点得挺高啊?”
“好说,就你这身板儿,两个都扛得住。”顾飞又扶了扶后视镜。
“你这什么功夫,练了有十多年了?”韩家公子往后靠了靠。
“准确来说,二十一年了。”
“怪不得脑子都练没了,全练到四肢上了吧?”
顾飞痛苦啊,他也想反驳,可是和韩家公子比智商,那就是自找没趣。再说了,公子这情况,别说顾飞了,顾弦和他一比都得算是四肢发达。再争辩下去,这不是上赶着坐实自己“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名头吗?
“果然是十年磨一剑,千里你身手能这么好,从小到大估计吃了不少苦头。”剑鬼在旁打圆场。
“那倒是其次,关键是我还有一个以揍我为人生最大乐趣的爹。”而且下手又黑又狠你还手的时候还不能动真格的。顾飞一想起这茬就泪流满面。
“真是……家学渊源。”剑鬼目瞪口呆。
“噗……”韩家公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顾飞很不爽地用指节敲打着方向盘:“笑什么笑什么?我告诉你们,到那儿了你们一个都跑不了,我爹肯定特别积极要带着你们练练,他可比我狠得多。”
剑鬼有些期待的跃跃欲试,这可是顾飞的爹啊,教导出逆天的千里一醉的人啊(剑鬼你搞错辈分了)最近勤加练习,除了将它当做游戏技巧之外,他对这门古老的技艺也有了些自己的感悟体会,正想向顾飞好好讨教一番,没想到更厉害的人物这就送上门了。
韩家公子不屑地轻哼一声:“怎么,还要算上我不成?”言下之意点得挺明白 ,虽说功夫也不是非得从娃娃抓起,可怎么的也得要是个健全人吧?
“《四大名捕》看过没有?无情盛崖余知道不?我二叔,哦,就是顾弦他爹,最擅长的就是暗器功夫。”面前是个红灯,顾飞等待的时候指尖无意识地一下一下敲着方向盘,带着些许节奏感,配上他匀称有力的手指居然颇有点赏心悦目。
“哦?我还以为暗器高手都姓唐。”再怎么宅男,每个男人也都曾有过一个向往英雄豪杰痴迷武侠的童年,而对于韩霄来说,温瑞安再水也是个特别的存在。
“我们和唐门不是很熟,倒反而是和温家一直有来往。”顾飞很随意地回答。
唐门……这种古朴的称谓让后座两人有一种秒出戏的感觉,对于网游男来说唐门显然意味着别的东西。至于顾飞这漫不经心不以为意的口气……打死他们也不承认他们在一瞬间突然想到了“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这句!

评论(31)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